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 春节】桂林旅游市场全面实现开门红

2023年01月28日 12:02:46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根据“自治区黄金周旅游统计数据系统”测算,2023年春节假期我市共接待游客375.80万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77.89%,实现旅游消费34.61亿元,同比2022年增长75.67%,桂林旅游市场全面实现开门红。
        今年春节假期,我市假日旅游安全平稳,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文旅活动丰富多彩,假日旅游经济强势回暖,今年春节假期是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的第一个长假,公众探亲出游需求集中释放,全市旅游景区全面复苏,以阳朔西街、正阳东西巷·逍遥楼、象鼻山、漓江、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遇龙河等为代表的一批景区景点出现游客暴涨,全州天湖滑雪场每天达到最大容量1600人的饱和状态。
        文旅“大餐”精彩“桂林年”。春节期间,全市文旅部门和文旅企业推出山水休闲游、亲子欢乐游、露营逍遥游、红色研学游等线路产品30多项文旅优惠活动,邀请市民游客一同“闹”新春。丰富的文旅“大餐”,展现出桂林这个广角镜旅游城市浓郁的烟火气,有效地激发了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活力。
        此外,春节假期,本地游、乡村游备受青睐。到乡村寻找年味,住民宿、吃农家菜、在乡间游,各县(市、区)乡村旅游精品民宿“一房难求”,“包小院过大年”成为新时尚,“泡汤”过冬“温泉游”全面火爆。
                                                                                                                          记者谭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