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永福群众祈福拜寿传承福寿文化

2023年10月25日 09:34:39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23号,“中国长寿之乡”广西永福县举行第十三届养生旅游福寿节。活动开幕当天正逢重阳佳节,当地民众与外来游客分别登顶前往县城之南的凤山之巅摸“福”祈福、到百寿镇百寿岩拜“寿”,为长寿老人送长寿糕、敬献重阳酒,共度重阳佳节。

        凤山顶的石刻大“福”字,相传是依宋代永福武状元李珙掌书所刻;百寿镇百寿岩的摩崖石刻“百寿图”,一个大“寿”字之中嵌刻着一百个小“寿”字,百字百型。南“福”北“寿”遥相呼应、相依相存,构成了独具特色的永福福寿文化。

        永福县历史悠久绵长,早在西汉时期,活到158岁的永福人廖扶被载入史册。如今,永福百岁老人常年保持有50多位。2007年永福县被列入首批“中国长寿之乡”,2020年被命名为“国家园林县城”。
                                                                                                      记者韦玉文  通讯员刘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