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道德模范】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李庆

2023年10月25日 12:31:43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李庆1978年9月生,家住兴安县兴安镇朝阳社区。
        2021年9月4号11点20分,兴安县政府大院宿舍区传来一阵嘈杂声,原来是一名4岁小男孩卡在了4楼防盗网下,稍有不慎就有坠楼危险。群众赶紧跑去县政府保卫室告知当时的值班保安李庆,李庆得知后立即跑到宿舍区,快速跑上4楼尝试破门营救,由于防盗门锁非常牢固无法破拆,大家一时间束手无策。而此时小男孩开始大声啼哭,手脚也开始乱动。李庆短暂观察周围环境后,找来拖车绳,爬上四楼楼道窗户,一端捆在自己身上,另一端挂在防盗网上,脚踩窗外,手抓窗栏,徒手攀爬至小男孩身边,试图将小男孩推进防盗网内。但由于男孩身体被卡,未能成功。于是李庆便托住男孩身体,在旁边一边安慰,一边等待救援。几分钟后,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用工具将防盗门破拆、防盗窗切断,顺利将男孩安全救出。至此,李庆牢牢托举男孩已长达十多分钟。待小孩安全后,李庆便悄悄返回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工作。
        2021年9月9号,李庆荣获天天正能量第401期全国正能量奖及5000元正能量奖金。李庆决定将奖金捐赠给就读于兴安镇初级中学的学生,2021年10月1号,李庆在兴安镇政府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受助学生家中,将5000元奖金全部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