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平乐县中医医院:初心铸廉魂

2023年11月16日 09:00:42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中医医院围绕“红色赋能 廉洁行医”主线,加强文化阵地、廉政教育建设,强化主体责任担当、制度体制建设、纪律监督检查,用心开展清廉医院建设,铸牢清廉之魂,医风行风焕然一新,
        在平乐县中医医院内,清正廉洁的标语、挂图、宣传栏随处可见。医院以中药名称为“引”,精心设计清廉“中药”挂幅、清廉“对联”、清廉“处方”等,打造具有中医特色的清廉文化大院,全方位营造浓厚的廉洁从医氛围。平乐县中医医院护士陶菊秀:“看着医院里的这些清廉标语、挂图,我都会默默地告诫自己,不要忘了行医的初心,做一个合格的医者。”
        平乐县中医医院还经常开展党风党纪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本系统警示教育片,同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对照“五个突出问题”对各科室进行专题约谈,把做实“日常体检”摆在重要位置,加强对院内各个环节的监督,不断提高医院干部职工廉洁自律的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平乐县中医医院疼痛康复科副主任医师郑良军:“每次医院开展的廉洁教育活动都让我感触颇深,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我将谨记医者仁心的使命担当,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守住这身白衣,不辜负每一位患者的信任。”
        记者还了解到,该院党总支还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经常开展督查,特别是对服务窗口进行作风纪律督查,并通过建立健全制度,规范医院各项工作,助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取得实效。
                                                                                                                       记者亚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