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把法律服务送到农民工身边

2023年12月17日 11:21:30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临桂区检察院联合临桂镇人民政府、广西师范大学调研团队、桂林市法律援助中心驻广西师范大学工作站,前往辖区乡镇开展了主题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公益法律服务送到农民工身边”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主要采取法治课堂和“摆摊”宣传的方式开展。检察官及团队成员根据先期调研了解到的农民工实际需求,结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及民法典相关规定,围绕农民工维权讨薪、劳动合同签订、专业技能培训、医疗卫生保障等问题,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将复杂的法律条文转化为通俗易懂的法律知识,引导在座群众深入学习理解,强化他们学法、守法、用法的思维。
        法治课后,检察官走进老百姓较为集中的乡镇街道开展普法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宣讲法律知识及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形式,为基层群众尤其是农民工群体带来了内容丰富的“法治大礼包”,推动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深入基层、走进乡村、贴近群众。
                                                                                                  通讯员秦奕明  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