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秀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调研活动

2024年04月08日 15:30:18来源: 桂视网 编辑:蒋玲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秀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晖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开展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南溪河唐家村段排污口、榕湖公馆建设工地、乌金河与桃花江交汇处、桃花江大公馆段排污口等4个点位,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就2023年度秀峰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秀峰区生态环境局2023年度秀峰区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汇报;相关职能部门分别对各自环保责任工作进行汇报,调研组结合本次视察和日常工作,就秀峰区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认为,经过各部门的不懈努力,2023年度秀峰区的环保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但也要清醒看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仍面临多重挑战。调研组要求:秀峰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实现美丽秀峰建设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秀峰高质量发展。要系统推进桃花江流域综合治理,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统筹抓好农村垃圾治理、污水管网规范化建设、扬尘管控等工作。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增强攻坚战、持久战的信心和决心,主动作为,凝聚合力,不断提高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水平,持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效能,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环保格局,推进辖区内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韦玉文 通讯员 蒋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