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我市将于2017年 12月15号—17号举办中国(桂林)国际健康旅游高端论坛

2017年11月17日 10:55:04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为助推桂林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经市人民政府同意,我市将于2017年 12月15号—17号举办中国(桂林)国际健康旅游高端论坛。11月15号下午,我市召开健康旅游论坛筹备会议,协调相关部门和企业通力合作,全力以赴把论坛办好办出成效。
      市领导张晓武、何翔出席会议。
      据了解,今年7月18号,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旅游局、国家中医药局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的通知》,确定桂林市作为全国首批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开展创建工作。首批基地共有13个,桂林是广西唯一获批的城市。此次举办健康旅游论坛,就是以论坛为平台,通过充分展示桂林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的优势资源和未来商机,进行“引资与引智”。并依托示范基地特色健康服务和旅游环境开发服务新业态,建立健全服务标准,致力于打造健康旅游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打造健康旅游国际交流平台,为我国健康旅游发展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
      本届论坛以“美丽中国——健康旅游最桂林”为口号,以“新需求、新供给、新思路、新发展”为主题,以“推介+解读+探讨”的创新务实形式展开专题议题 ,同时引入中国医疗保健交流促进会的品牌项目“华夏医学论坛”,打造“华夏健康漓江论坛”,借助高端品牌影响力,吸引和扩大海内外及桂林当地知名品牌企业 、专业组织和机构的积极参与,共同探讨如何在桂林建立高端医疗、中医药服务、康复疗养、休闲养生、智慧健康、国际学术交流为核心的健康旅游服务体系,构筑桂林健康发展新格局和发掘产业融合创造新商机。会期为期三天,举办地点在漓江大瀑布饭店。
      当天的筹备会议上,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市发改委、市委宣传部、市卫计委等相关部门介绍了健康旅游论坛筹备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我市获批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是桂林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要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健康旅游与城市、环境、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推进健康旅游向更高水平更可持续发展。而我市举办这次健康旅游论坛就要围绕桂林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作文章,要充分展示我市世界一流的旅游、生态、中医药文化等资源和庞大的旅游市场,通过论坛吸引更多国内外知名的健康产业投资客商到我市进行考察,举办论坛就要办出成效、办出水平,以加快我市健康医疗服务与旅游跨界深度融合,创新开发健康医疗旅游产品和主题线路,将桂林建设成为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的健康医疗旅游目的地。
记者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