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桂林秀峰第十三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荟如期开幕

2024年04月14日 20:41:42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蒋玲阅读:  查看评论()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4月11日上午,在美丽的桃花江畔,桂林秀峰第十三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荟暨秀峰文旅打卡地图启动仪式如期启动,各族群众在桂花公社同心圆广场与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一起欢歌跳舞、打卡地图,共庆广西三月三传统节日的到来。
  本次活动由中共桂林市秀峰区委员会、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政府主办,金顺昌·桂花公社协办,并得到了中国银行桂林分行的大力支持。开幕式上,领导嘉宾一起启动了《秀峰文旅打卡地图》,各族群众敲起铜鼓和扁担,跳起《壮乡三月三》《赶圩嗨玩》《彝寨孜莫格尼》舞,唱响《春风十万里》《大地飞歌》,带着游客们踏上《秀峰三月三》,一起欢度广西三月三这一盛大的民族传统节日,表达对五谷丰登、风调雨顺的美好期盼。
  据了解,当天上线的《秀峰文旅打卡地图》融入了辖区知名景区景点、文化场所、地道的美食和非遗文化体验场所,旨在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加便捷、丰富的旅游体验。市民游客可根据地图游逛秀峰区知名景区景点、文化场所,品尝地道美食,体验非遗传承项目。
  秀峰区作为桂林市的中心城区,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和文旅融合工作,结合“三月三”积极开展文旅融合创新,不断推出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自2011年以来,秀峰区已在桃花江畔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二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荟,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秀峰区也先后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全国市辖区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区、平安广西建设先进单位;桃花江文化旅游风景区获评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秀峰“三月三”民族歌圩荟已成为桂林的一项重要民族文化品牌。
  本届秀峰“三月三”民族歌圩荟,以“秀峰三月三·赶圩嗨玩季”为主题,以民族民俗表演、美食打卡、旅游探奇为主线,在辖区内各景点景区、商圈等地点,设1个主会场,9个分会场,开展文化、体育、旅游、美食等共33项活动,让市民和游客们在打卡秀峰的同时,感受到秀峰的独特人文魅力和大美桂林、文旅秀峰的风采。

(韦玉文 通讯员 黄捷文 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