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桂林雁山首届大学生(青年)路人王篮球争霸赛暨路人王2024赛季城市冠军赛启动

2024年04月16日 09:21:13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蒋玲阅读:  查看评论()

  4月15号,桂林雁山首届大学生(青年)路人王篮球争霸赛暨路人王2024赛季城市冠军赛在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体育馆启动。请听本台记者韦玉文、通讯员徐宗飞的报道:

      启动仪式上,雁山区委书记李强、路人王执行副总裁毛嘉铭分别致辞,雁山区区长潘军华与路人王明星球员互赠礼物。桂林市体育局领导出席启动仪式。雁山区委书记李强在致辞中表示,雁山区历来重视体育工作,携手辖区众多高校,多次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李强说:

(出录音)“我们联合桂林理工大学在去年成功举办雁山区高校环融创度假区马拉松赛暨桂林理工大学第五届校园马拉松赛,今年我们将继续深度合作,并把参赛人员范围扩大到桂林市各高校学生,力争打造成为全市性高校(青年)马拉松赛。随着本次路人王篮球争霸赛系列活动的开启,将进一步掀起雁山乃至桂林的体育热潮。”

        路人王执行副总裁毛嘉铭在致辞中说:
(出录音)“路人王赛事2016年创立以来,已成为中国民间篮球文化的一个重要标志,至今路人王已经走过了7个赛季,举办了超5000场比赛,球王粉丝累计超8000万,注册球员近50000名,覆盖了全国300多个城市。路人王2024赛季城市冠军赛揭幕战与桂林雁山首届大学生(青年)路人王篮球争霸赛的启动进行深度结合,打造桂林雁山的春夏热点赛事。我们相信通过这次赛事的举办,不仅能够为雁山区打造全新体育名片,更能为当地的文化和旅游发展注入新活力。”

      据了解,桂林雁山首届大学生(青年)路人王篮球争霸赛是由桂林市体育局和雁山区政府主办,并与路人王赛事品牌进行合作,从4月15号开始,持续到6月下旬,面向桂林市各高校大学生以及14岁以上社会青年群众开展的系列篮球赛事活动,并设置了相应的奖项;赛事包含高校海选赛、全民海选赛、路人王高校晋级赛、路人王全民(青年)晋级赛、总决赛等,配合赛事推出的发现雁山摄影大赛、篮球宝贝评选、大学生艺术节、篮球背后的故事专访等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

       启动仪式上,路人王有关负责人还介绍了路人王2024赛季赛事规划,并为新赛季官方合作伙伴授牌。路人王篮球赛只用半个篮球场,比赛时只有两个球员相互攻防,采取5局3胜制,每局5分钟,先得7分者获胜。

      (出录音)“喝彩声-”

       当天晚上,路人王2024赛季城市冠军赛的揭幕战在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体育馆打响。呐喊欢呼声此起彼伏,燃爆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