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雁山“三月三”:各族群众大联欢

2024年04月14日 20:41:20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蒋玲阅读:  查看评论()

  4月10号到11号,由雁山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雁山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最美三月·潮聚潜经”各族群众大联欢活动在草坪回族乡潜经村举行,各族群众载歌载舞、品尝美食,共享三月三嘉年华。

  10号上午,各族群众共同参加大联欢活动启动大会, 雁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区民宗局和草坪回族乡组织了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艺演出,同时穿插进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竞答,营造各族群众团结和谐的浓厚氛围,现场的新疆游客被热烈的氛围所吸引,也登台表演新疆舞蹈。新疆 游客古丽 :
 (出录音)“桂林特别美, 三月三我们也参加, 我感觉全国所有民族带来自己的表演, 这地方的人爱唱歌爱跳舞,我在哪个地方看就是跳舞,晚上、下班的时候,街上啊、步行街啊、广场啊,都跳舞,我也觉得我们也挺喜欢跳舞唱歌。”

  各族群众身穿节日盛装,参加三人竞速板鞋、背篓绣球、大象拔河、竹竿舞等民族传统体育体验活动,把大联欢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活动从10号上午持续到11号下午,大美雁山草坪摄影展、写生艺术作品展、非遗体验项目展、56个民族服装秀、民族服装摄影、各族群众游草坪逛潜经、品尝乡村美食、全国各地各族群众大联欢等等9大活动项目,让各族群众零距离体验雁山美丽的山水、绚丽的民族风情,聆听民族团结故事,共享中华优秀文化,感受山水人文交融之美。游客  李女士:
(出录音)“我听说广西有三月三就过来玩,然后看到草坪的节目、风土人情都非常好,活动也办得非常热闹,我今天来这里觉得收获蛮丰富的,有美食、有节目、还体会到风土人情,非常热情,下次还有这个节目我还会来,还会向身边等朋友推广广西的三月三。”

  草坪回族乡是广西唯一的回族乡,将迎来四十周年乡庆。雁山区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乡村振兴,让草坪各族群众在绿色发展中过上更加殷实和美的生活。 潜经村村民 白串明:
(出录音)“我们利用三月三的节目把我们潜经村推向全市、全区,我们利用漓江优势、发挥潜经村的地理优势,用回族和各民族之间等融合,用三月三的契机,推广我们的一些特产,希望全国各族人民都到我们潜经村旅游。”

                 (韦玉文  通讯员 徐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