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桂林园博园引种的柳叶马鞭草、一串蓝普遍盛开

2018年05月22日 09:48:35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近期以来,桂林园博园引种的柳叶马鞭草、一串蓝普遍盛开,形成了近万平方米的紫色花海,吸引众多市民、游客观赏。
      在园博园花海桑田景点里,这里种植的柳叶马鞭草已大面积盛开,其植株多为1米到1.5米高,花茎挺拔,细长而坚韧;一阵风吹过,传来淡淡清香,紫色的花朵、摇曳的身姿、娇艳的花色给人以浪漫和神秘的感觉。在柳叶马鞭草附近,还种植了成片的一串蓝,其株高为30至50厘米,茎直立、多分枝,叶卵圆形至长披针形,外形与薰衣草极为相似。柳叶马鞭草与一串蓝高低错落,产生了良好的层次效果,吸引许多市民、游客在花海中驻足留影。
      园博园紫色花海是我市十大花事活动之一。近年来,园林部门结合公园建设生态化、公园管理精细化、公园活动特色化的要求,综合各公园的实际情况,在花开时节组织开展系列花事活动。
      市园林局相关人士介绍,柳叶马鞭草和一串蓝均原产于美洲,其中柳叶马鞭草为马鞭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是一种非常有视觉冲击力的观赏花卉;而一串蓝是唇形科鼠尾草,属一年生草本,非常适应本地气候,也是薰衣草的较好替代品。由于天气转暖,预计紫色花海可以持续10天左右,喜欢赏花的市民要抓紧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