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2018年“中国旅游日”桂林分会场逍遥湖帐篷节举行

2018年05月22日 09:54:27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9号是“中国旅游日”,5月18号,2018年“中国旅游日”桂林分会场逍遥湖帐篷节暨旅游扶贫宣传活动在我市灵川县逍遥湖景区举行。
      “5.19中国旅游日”从2011年设立以来,以每年特色鲜明的主题、民众的广泛参与性和惠民性成为了广大人民群众和旅游业每年一度的重要节日。我市每年都会举办相关活动,以进一步推动旅游惠民。
      据了解,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是:“全域旅游,美好生活”。在旅游日活动期间,我市部分县区推出了惠民政策,比如秀峰区推出了秀峰人游秀峰的优惠活动,凡户籍在秀峰区的居民游览秀峰区的景点有优惠;雁山区联合辖区五所高校举行大学生创意集市,并对大学生进入雁山园景区施行门票优惠政策等。
      旅游不仅可以让民众享受到美好生活,旅游扶贫也可以让贫困户改善生活。当天,市旅发委还向灵川、龙胜、永福的贫困户代表进行捐书的活动。
      市旅发委负责人表示,围绕全域旅游探索旅游扶贫新路径,是我市在奋力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中,把旅游扶贫放到全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的新课题。下一步我市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旅游业综合拉动和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农村创业创新和农民就业增收,促进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提升,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各县区要依托自己的区位优势、自然资源和民族风情,结合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双创双促”工作,合理开发和利用丰富秀美的自然风光资源,深入挖掘民族文化内涵,以不同风格的自然山水风光、民族民俗文化、历史文化、古村落古建筑为特色内容,精心打造各自风格鲜明、地域色彩强烈的旅游产品,重点以乡村旅游、精品民宿、特色小镇创建、旅游扶贫示范村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的融合发展,发挥旅游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
记者谭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