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2018年桂林市职业教育嘉年华活动在叠彩万达广场举行

2018年05月22日 10:07:02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5月20号,2018年桂林市职业教育嘉年华活动在叠彩万达广场举行。此次活动主题为“共筑职教梦 喜迎新时代”,也是我市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据了解,今年桂林的职教活动周“天天有活动、处处有看点、人人有收获”,达到了展现职教成就、扩大职教影响、造声势、促发展的目的。
      现代职业教育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面向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服务一线,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并促进全体劳动者可持续职业发展的教育类型。自2015年起, 国务院确定每年5月的第二周为“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周的设立,是国家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又一重大举措。
      当天的职教嘉年华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我市各职业学校的学生们纷纷拿出自己的拿手绝活,在现场展示了制作各类糕点、切菜、拉面、插花、美甲等技能,通过开放式活动,邀请观众一起互动参与,一起品尝美食、体验职教、参与职教,使大家对职业教育有了更直观和深入的了解。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职业教育得到了长足发展,基础能力显著提高,产教融合不断深入,建设了一大批特色鲜明的职业学校。目前,全市现有高等职业院校1所,中等职业学校40所。中等职业学校中已建成国家级示范校2所、国家级重点学校6所、自治区示范特色学校8所、自治区重点学校12所。全市现有中职全日制在校学生近5万人。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全区中职学生技能比赛中,桂林市的选手们共获得一等奖20项,二等奖34项,三等奖44项,酒店、护理、服装、工业产品设计等项目的选手还将代表广西参加全国比赛。多年来,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率常年保持在95%左右,向桂林市各行各业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培养了一大批技能能手和优秀企业家,为青年人成长成才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桂林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记者陈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