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龙胜县纪委监委多渠道帮助劳动者稳定就业

2020年08月11日 09:24:56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六稳”“六保”的首要任务。龙胜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发挥监督“前哨”作用,围绕稳就业、保居民就业,督促相关部门履职担当、精准施策,以“组织对外输出务工一批、开发公益性岗位扶持一批、创建扶贫车间就近吸纳一批、创业孵化基地带动一批、自主创业灵活就业一批”的方式多渠道帮助劳动者稳定就业,实现脱贫目标。
        为多渠道帮助贫困群众稳定就业,实现脱贫目标,龙胜县通过粤桂协作,倾力对口帮扶,服务重点群体,有针对性地安排专车,“点对点”护送贫困人员安全返岗稳岗就业。同时将投入240万元稳岗补助,给予2020年2—6月份疫情期间赴粤等区外务工或在当地扶贫车间、企业稳定务工的贫困劳动力每人每月200元的稳岗补贴,同时对未能乘坐专车的外出务工人员给予300元车费补助。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龙胜县纪委监委瞄准贫困群众就业、生产生活难点、痛点,将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安全生产、招聘信息宣传作为监督重点,深入一线、靠前精准监督。在了解到贫困群众存在有务工意向却无法往外出务工的困境后,龙胜县纪委监委跟踪监督人社局、扶贫办、民政局等部门通过创建扶贫车间就近吸纳、开发开发公益性岗位扶持等方式增加就业渠道、提高收入。截至目前,龙胜县建立贫困劳动力就业基地,认定扶贫车间30家,就近吸纳有就业意向却无法外出的群众就业117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22人就近就地就业;开发公益性岗位约300个,月工资800元,并帮助购买意外保险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
        为缓解群众资金不足的困境,县纪委监委做好相关部门与信贷机构简化扶贫小额信贷手续相关政策的监督,让贫困群众能更快捷地办理扶贫小额信贷。截至目前,龙胜农村商业银行已为905户贫困户办理3847.15万元扶贫小额信贷。
通讯员杨艳梅  肖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