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永福县堡里镇开展新春诗词楹联书画展活动

2024年03月04日 11:13:15来源: 桂视网 编辑:蒋玲阅读:  查看评论()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书画文化艺术,促进书画创作交流,丰富永福县堡里镇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2024年2月下旬,堡里镇举办2024年新春诗词楹联书画展。
  本次活动展览以“文明暖心·文化传承”为主题,征集到参赛作品100余幅,经过评委认真细致地评审,最终评出入展作品50余件,书画作品全部出自本地40余名诗书联爱好者之手,各幅书画作品主题鲜明,贴近生活,具有很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广大书画爱好者以字言志、以画传情,把对党、对祖国、对家乡、对生活的热爱之情凝聚在作品之中。
  绘画作品既有山水写意也有人物花鸟,或清新隽雅,或雄浑厚重;一幅幅精美的作品,生动展示了“岁序更替、万象更新”的美好愿景。吸引一批又一批的机关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学生、居民前来观赏,让人们深切感受到传统文化多姿多彩的魅力,前来欣赏的人们不仅驻足观摩,不少人还拿出照相机、手机,把自己喜欢的作品拍摄下来。
  本次书画展的举办,为广大书画爱好者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也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近距离感受书画作品的机会,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辖区群众从艺术作品中领略信仰之美。下一步,堡里镇将发动党员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者、驻村工作队员等基层力量,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继续搭建优质文化互动传播平台,为辖区文化爱好者和广大群众提供更多元化的文化服务,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贡献文化力量。
(通讯员 倪瑞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