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全市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召开

2020年04月02日 08:36:57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3月31号,全市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召开。会议强调,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迎难而上,持续发挥基层党建在脱贫攻坚中的核心引领作用,通过基层党组织的全领域建强、全方面过硬、全区域提升,以基层党建的提质聚力增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进一步建强脱贫攻坚一线的战斗堡垒,通过持续发力,确保今年11月底前要完成22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90个后进村党组织转化提升;确保9月底前完成党组织在符合条件的自然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农村经济社会组织中的全覆盖;全力完成221个农村党组织争星晋级。要进一步增强农村党员队伍生机活力,选优育强村党组织书记,积极稳妥地探索村级党组织书记职业化管理,实行全脱产工作、全日制履职;充分发挥4244名驻村工作队员作用;积极建立村级后备人才队伍,在6月底前按在职村干部职数1:1比例确定后备力量,壮大脱贫攻坚队伍。要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今年9月底前要完成所有村民合作社的换证赋码,使其真正成为市场主体,不断做大做强产业经济。同时,进一步强化农村基层党建的基础保障,完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以及村干部报酬待遇、村级组织办公经费和服务群众经费各项制度,激励基层党员干部担当作为。